全职各种cp写写写,yoi吃小天使中心,懒癌中后期,颜值低但还在出cos自娱自乐(๑´ㅂ`๑)

【喻黄】余下的时间(3)

喻黄only,

可能ooc,

全程虐,

以上


=======================

之后每天都有一张纸条被放在喻文州的枕边,直到使馆打来电话的那天早上。


这次,就连语气都变的哀伤起来了,要不是十分熟悉黄少天的笔迹,喻文州简直不敢相信这真的就是最后一张纸条了。

叹了口气,喻文州伸手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一本天蓝色封面的画册,把手中的纸条细细展平,夹在其中。向前翻回第一页,喻文州慢慢的阅读着夹在那页中的纸条,之后再翻页去看其他的纸条,一遍又一遍。

“主,主人?”在楼下看电视的念州接到使馆打来的电话,忙不迭的跑上来找喻文州,却看见了他有些颓废的坐在床边盯着那画册的样子。

“...嗯?怎么了念州?”喻文州回过神来,把画册合上重新放回抽屉,起身看向现在门口的念州。

“啊,那个,好像是什么使馆的打来的电话,”念州如实回答,跟在喻文州身后下了楼。

“喻文州先生您好,我们是Y国驻Z国大使馆的,我们对于发生在黄少天先生身上的意外深表遗憾,黄少天先生的遗体和抚恤金已经送至我处,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来取走?”

“我随时有时间。”

“好的,今天下午两点,我会派人在使馆接待您的,再见。”

喻文州挂断电话,有些踉跄的走进客厅,面色有些木然的仰面躺倒在沙发上。还是要去面对了,黄少天不仅死了而且连全尸都没有留下的现实。喻文州宁愿当初自己也选择了去当记者,如果自己当初和黄少天一起选择了记者的职业,他是不是就不会死?

至于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成为战地记者的原因,喻文州还清楚的记着黄少天在向他炫耀拿到的面试通知时说的话,“哈哈,文州你看我是不是超厉害!这样的生活才算刺激呢,新闻稿什么的也不用担心,我这么聪明肯定很快就能学会!”

“主人...”念州在沙发上坐下,两只小手紧紧的握住了喻文州的右手,“有什么事的话,让我陪你去面对,好吗?”


装着黄少天遗体的大箱子喻文州没有打开看,而是被直接送去了火葬场。他不想知道黄少天临死前痛苦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他希望黄少天留在他脑海里的最后一个表情是去送机时黄少天回过头冲他挥手时的灿烂笑容。

使馆的人把装有抚恤金的银行卡给了喻文州,他也没有去查卡里到底有多少钱。看着那张崭新的银行卡,他突然想起还是荣耀职业选手时黄少天说过的话,“我可是一场比赛身价几十万上下的剑圣,怎么可能不厉害!”喻文州不由得轻笑一声,当初再厉害的人,到最后死的时候也不过是大理石墓碑下不足一平米墓穴里的一盒骨灰,这代表着他生命最后价值的抚恤金可能都不及他当初比赛获得的钱。

回到家后,喻文州仔细的查找了有关于人偶的资料,以前虽然听说过这种注入爱就能培养的和人类基本无异的人偶,却也没有深入了解过。关于人偶的资料又多又杂,但所有资料都提到了一点,人偶是主人的镜子,会反应出主人内心所想,表现出主人内心所爱。

“主人,是很爱黄少的吧。”在喻文州内心充满是否要让念州成为另一个黄少天的纠结时,念州却是小大人似的跑来找他谈心了,“作为人偶,我这辈子也不可能代替黄少在主人心中的位置这种事我是知道的啦,但是黄少他待我很好,您也待我很好,我想要让您幸福。我只是个人偶罢了,成为您希望的样子,是我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也是黄少把我买来的意义。”的确,喻文州想从念州的身上看到黄少天的影子,他内心深处仍然想用念州欺骗自己,告诉自己黄少天根本没有离开。

毫不犹豫的,喻文州给黄少天举办了海葬仪式。黄少天生前的一点一滴,从他的游戏风格到之后选择的职业都显示着他渴望自由和喜爱冒险的性格。喻文州想让他能继续乘着海浪冒险,把生前没去过的地方全部一一走过。


评论(17)
热度(5)

© 安肆肆肆肆w | Powered by LOFTER